江南

原耽女孩,其它的也喜欢,耽改给爷爬

修真聊天群阅读体

【讲到这里时,圣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苦涩之情:“然而,就在老朽等着继承天道,成就不朽,开创属于老朽的传说时……一位神秘存在,悄悄前来找上老朽。他劝告老朽,不要去继承天命,不要试图成为天道。否则,老朽会后悔的。”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圣人继续道:“老朽当时又岂会信它?于是将它驱逐。接下来,老朽等着天道‘不干’,然后老朽就自然可以继承天命,铸就不朽,成为新的天道。但是……就在不久后,又有一位不知根脚的‘长生者’,出现在老朽的面前。”】

[来了来了来了姐妹们!]

[画重点!疯狂画重点!大家都记住这里!要考的!]

[圣人的话里全都是情报!]

[怎么说呢,先疼心胖球大佬一波吧?]

[来来来,大家把心疼胖球打在公屏上!]

[# 心疼胖球 #]

[# 心疼胖球 #]

[# 心疼胖球 #]

[# 心疼胖球 #]

[# 心疼胖球 #]

[啊~胖球大佬这悲惨的球生啊~]


本来还觉得有点无聊的众人看到这立马打起了精神,这是有大情况啊!


狂刀三浪率先开始搞事情,他招呼道:“来来来,第一道大题开始无奖竞猜啊!


问:找上圣人的神秘人物ta是谁?”


铜卦仙师紧随其后:“第二道大题,问:胖球大佬的来历究竟如何?”


众人都来了兴致,光看着有什么意思?参与进去才更好玩啊!


云雀子首先出声提醒道:“诶诶诶,当事人和知情者麻烦不要回答啊!不要破坏这个游戏的趣味性。”


刚张开口准备说话的当事人+知情者宋书航闭上了嘴。行吧,看前辈们瞎猜也挺有趣的。


现世白九幽白宋木头各九幽主宰等人自觉地进入了旁观模式,不约而同的带着莫测高深的笑容看着众人瞎猜。


沉稳家长黄山妈妈开了个头:“能悄悄找上儒家圣人,并被圣人称为神秘的存在,这人一定很不简单。”


“而且知道天道的许多隐秘,对未来之事似乎也知道不少。”灵蝶圣君理智分析道。


“这人可能与儒家圣人有不小的关系”七修圣君摸了摸下巴“或者圣人如果继承天命之后,会造成很大的影响,否则,这神秘人物似乎没有道理前来提醒圣人。”


吃瓜圣君想了想:“听起来感觉这神秘人物似乎是未来之人,对于儒家圣人来说。”


金卦揉了揉怀里的兔子:“回到过去吗?和时间之道有关?”


狂刀三浪突然想起来,抬头朝系统喊了一句:“这个神秘人物在空间里吗?”


『在。』


听到系统肯定的答复,众人沉思下来,既然在空间里,那就是熟人?


落尘真君理了理线索:“和时间有关,与圣人关系不小,知道天道的许多隐秘,大家都熟人……”


众人齐齐回头看向宋书航,宋书航无奈一笑:“这么快就被猜出来了?”


众人摊了摊手:“没办法,线索指向性太明显。和时间有关,可以怀疑是天帝或者羽柔子;和儒家圣人关系不小,可以怀疑在场的儒家的人或者三浪;知道天道的许多隐秘,可以怀疑天帝和各位九幽主宰;大家的熟人,我们其实有一些人和对方是互相不认识的,而关系网的中心点只有你,能集所有线索于一身的也只有你了。”


宋书航咂了咂嘴:“前辈们太聪明,这游戏不好玩了呀……”


轮回刃可憋了好久,现在终于有一件事是她能够得上的了:“来来来,第二个问题,胖球的来历。”


现世白想了想,说道:“这个问题还是不猜了吧,说起来太复杂,还是你们自己看吧。”


现世白说完还不等其他人回话,屏幕就自顾自的放弃了下一段,根本不给其他人说话的时间。



【会‘吞’掉被施术者的一部分‘存在’。这个‘天赋’很抽象,老朽到最后也无法明白它的原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若是施术成功的话,被施术者‘存在’就会不完整。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再次自我介绍一下。”这位‘圣人’微微一笑,道:“我是圣寂池。”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‘圣寂池’,是圣人和那位神秘的‘长生者’大战时,使用那个‘天赋能力’,从那位神秘长生者身上咬下了一口【存在】后,渐渐产生的特殊混合体。”【圣寂池】平淡答道。】

[鹅鹅鹅鹅鹅鹅鹅突然有点想笑]

[圣人也破坏过别人的计划呀]

[和宋书航真的好像真的好像真的好像]

[其实我很想说,宋书航的画风比不上儒家圣人的,但是我仔细想了想,儒家圣人的画风似乎也很扭曲]

[这个天赋技能大后期很有用!]

[堪称连接白宋的重要道具]

[长了手脚的万书山以后,再来个会说话的圣寂池我也没什么好惊讶的了]

[圣寂池就是胖球大佬缺失的那部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]

[胖球大佬找了好久的那部分,结果最后成了松鼠航的女儿]

[那小凌霄就是天道胖球大佬和宋书航的孩子呀~]

[卧槽ls什么魔鬼发言!]

[不不不不不,充其量就是天道胖球大佬变成了宋书航的女儿]


此刻的九幽胖球大佬脸色很不好,虽然ta没有脸。


儒家圣人的那个天赋秘法的滋味真是太难受了,并且他也没想到他找了那么久都没有找到的缺失的那部分,这么容易就被宋书航他们找到了,本体还成了他女儿……


胖球大佬心情复杂:“…………”


霸宋亲友团淡定的看着传说中的圣寂池,就和弹幕上说的一样,已经没什么好惊讶的了。


其他众人看着最后一段话默默点头,他们似乎懂了为什么宋书航会来这儿了,以他那副怼天怼地怼大佬的气势,和胖球大佬的渊源肯定不浅啊!


不过刚才的气氛似乎有点紧张,就在那个弹幕口出狂言的时候,还好,下面立刻就有人找补回来了,要不然……啧啧,不敢想象。



【正当众人或失望,或遗憾,或在计划着什么时。白尊者道:“既然大家都不会有收获,那不如,让我研究一下【圣寂池】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,他对‘圣人传承’也没什么兴趣。他身上的功法、武技、法术、传承很多很多。有自创的,有交换过来的;有冒险时得到的;有遇上很多快要咽气的老修士,强行塞给他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尊者练都练不完,多一个‘圣人传承’少一个‘圣人传承’,对他而言根本没有影响。】

[好家伙!]

[圣寂池 危]

[圣寂池:你不要过来啊!]

[呜呜呜呜想拆圣寂池的阿白也很可爱呢~]

[“研究”,真棒]

[阿白的研究=拆掉]

[救命救命救命虽然已经十分了解了,但是阿白的话还是好扎心!]

[神特么练都练不完……]

[其他修士:好羡慕好羡慕好羡慕]

[羡慕不来的阿白啊!]

[果然……宋书航才是最后赢家吧?!]

[拥有阿白就拥有了一切!]

[他还拥有两个!]

[其实还有天道白和三十三个白……]

[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好酸我好酸我好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]


果然,一到这种时候,弹幕就开始疯狂了起来。


众人眼睁睁看着弹幕的数量飞速增加,羡慕的、哀嚎的、感慨的、奇奇怪怪的话,铺满了整个屏幕,大型群魔乱舞现场。


众人:“有必要吗…………行吧,他们其实也很酸嘤嘤嘤。”


霸宋弟子组看着那句“练都练不完”,觉得这句话十分耀眼,特别刺目,像极了闪闪发光的白前辈本人,流下了羡慕的泪水。



【第743章 儒家金刚身是什么鬼东西?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来的这样的秘法啊?!你乖乖的给我努力修炼,到四品再御剑飞行啊,不要好高骛远啊!”圣寂池咬牙道。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圣寂池苦笑道:“那个不是秘术……是天赋能力啊。天赋能力,是本能。我怎么教导?所以,道友你还是换一个吧。”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很遗憾……圣人的确没有这样的秘术。”圣寂池抱歉道:“因为圣人根本用不上这样的秘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圣人举世无双,几乎可以说是当世无敌,当年可以说是‘天道之下第一人’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下谁人不识君?


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情况下,他要这样的秘法,蛋疼?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没问题!你且前来,进到我一米范围之内坐下,我传授你《圣笔斗战法》。”圣寂池终于松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‘儒家’的人亲切,不会刁难自己。】

[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]

[圣寂池:我感觉你们这是在刁难我!]

[太好笑了鹅鹅鹅鹅鹅圣寂池好难]

[这群人真的没一个好东西]

[我觉得外面那群人也差不多]

[九洲·全员恶人·一号群]

[唔……无法反驳]

[书航啊,别想了,老老实实等四品再飞吧]

[也就是下个月的事,急啥?]

[白前辈……唔,其实后面白前辈还真的得到了这个天赋秘法]

[果然,只要是我大白前辈想要的,就没有拿不到手的!]

[救命嘴吧居士好好笑啊哈哈哈哈]

[ls的,人家明明叫嘴强剑圣!]

[你们够了啊,酒酿居士要不高兴了]

[行了行了别皮了,不过我也忍不住想笑]

[鹅鹅鹅鹅鹅人家儒家圣人用不着这种秘法]

[醉?居士羡慕不来的存在感和知名度]

[即使过了千万年,儒家圣人的名字还是无人不知。]

[儒家圣人:哥不在江湖,但江湖处处有哥的传说。]

[圣寂池:呜呜呜呜呜呜还是自家人好,不会刁难我呜呜呜呜]


接下来的众人又欣赏到了修聊的另一出大戏,看九洲一号群成员花式戏弄圣寂池。又名《圣寂池受灾记》。


《圣寂池受灾记》篇幅虽短,但内容丰富,寥寥数笔写尽了圣寂池在九洲一号群的剥削下艰难求生的悲惨。


整篇看下来,好人只有恒火尊者这一个自家人,其他的都是为难可怜的圣寂池的恶魔。


九洲一号群成员:“…………行吧,又不是一次两次了,习惯就好。”


其他人的笑声不绝于耳,在这空荡的空间里撞击出回响,明明不过几十人,却生生搞出了千万人的声势,让空间壁都微微震动。


系统默默地看着自己发抖的空间,心疼地摸了摸,别还没看完,就把我的空间给搞废了啊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