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

原耽女孩,其它的也喜欢,耽改给爷爬

元旦快乐!

★娱乐圈paro

★垃圾文笔

★ooc预警

★温柔腹黑假金主白×二线演员小傻逼宋

★不喜慎入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是一个刚进娱乐圈没多久的小演员,之前在几部还算不错的电视剧演过男三男四。因为演技不错,天赋也可以,脸也很清秀,圈了一小波粉。


        前段时间参演了一部现下大火的热播剧的男二号,最终反派boss。因为电视剧故弄玄虚,导致最终反派是谁一直扑朔迷离,到最后才知道这个好人脸的家伙才是真反派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观众纷纷大呼上当,被那张写满了“我是好人,我很善良”的脸给骗了!


        但也有不少人觉得这反差萌很上头,还上过一次热搜,又圈了一大波粉,至此挤进二线,算是在娱乐圈站稳了脚跟。


        江南地区,金莲酒楼,晚八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靠着墙,左手端着杯酒,右手拿着手机划拉了几下,他在看微博。最近他多了不少粉丝,各种留言私信也多了不少,还挺有意思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噗~咳咳咳咳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正在一边喝酒一边看留言,看着看着突然就差点把酒喷出来,让他呛咳了好几声。但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他微博下面一大串的“松鼠”是什么鬼?!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走过来拍了拍宋书航的肩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也不好说他看微博看见了莫名其妙的留言,只得收起手机干笑了下:“没什么黄山前辈,只是不太会喝酒呛着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笑了:“年轻人,多练练就好了。走吧,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位马上就到了,跟我去见见吧,对你有好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应了一声跟着他往大厅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是圈子里的老前辈了,资历深人脉广,并且很有钱。重点是很有钱,这次宋书航参演的这部剧就是黄山投资的。宋书航是之前在第一个剧组的时候认识这位前辈的,几次交流下来成了朋友,反正宋书航对黄山的印象就是很和善,很豪爽,并且很体贴,像妈妈一样温暖人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就更加简单了,他觉得这小家伙天赋不错值得培养,相处下来性格也很好,很温和的一小子,就和他的脸一样,是个好人。所以他也愿意时不时的提拔帮助一下宋书航,比如前几部还不错的剧,也比如这次的剧就是他提议给宋书航一个机会,宋书航才能参演的。再比如,这次要见的重量级人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带着宋书航下去接人的时候,那人已经上来了,一群人在走廊上相遇,顿时把走廊堵了个严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先生您好,您的到来让我们蓬荜生辉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先生好久不见,您光彩依旧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先生这次愿意来可真令人意外呢~”


        奉承的、讨好的、谄媚的话一窝蜂地响起,吵得人头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跟在黄山后面暗自嘀咕,这到底是什么来头的大人物,至于这么夸张?


        那位白先生似乎懒得理这些人,只是微微点头,然后看向了黄山以及他后面的宋书航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走上前,那些人自觉靠边给他让路,虽然要讨好那位,但黄山也不能得罪,其实这两位他们谁也得罪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,你可算是来了,赶紧进去吧,这酒会就是给你办的。”黄山与那人说话的语气倒是比旁人轻松很多,看样子他们关系很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”白点点头,他今天心情不错“有好酒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爽快一笑:“有有有,不好的我还不敢拿到你面前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两人边说边走,宋书航安静跟着,剩下一群试图攀上关系的人不敢再打扰,只能小心翼翼地跟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看向宋书航:“黄山,就是他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示意宋书航走上前,拍了拍他的背:“是,就是这个小家伙,我觉得你会欣赏的。来,书航,打个招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不认识这位白先生,也没在媒体网络上见过,不知道该怎么说,只得拘谨地弯腰鞠了一躬:“前辈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看着宋书航拘谨的样子,笑了下:“你好,我叫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感觉这位白先生似乎挺好相处的:“白前辈好,我叫宋书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宋书航,露出一个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刚抬头就看见了这个笑,霎时间怔住,他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尤其是他笑起来的时候,仿佛天地都在他的笑容下失色,只有他任然闪闪发光,耀眼夺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当然,愣住的不只是宋书航,还有旁边的黄山,后面冲着白来的一大群人,甚至是立在一旁的侍应生,无论男女,全都在这个笑容下失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最快回过神来,看见这堪称诡异的一幕,忍不住轻声提醒道:“白前辈?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有点尴尬,收回笑容,其他人才慢慢回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比其他人好一些,可能是因为比较熟,所以适应地快一点。他诧异地看了一眼宋书航,没想到这小家伙还能这么快免疫白的魅力,而且还是第一次呢,果然他决定带宋书航见白是正确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也觉得宋书航和他挺有缘,而且这小家伙的一些反应挺有趣的,他很满意黄山的这个礼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左瞅瞅右看看,感觉自己似乎该闪了:“咳咳,那什么,白你觉得书航怎么样?是不是不枉我这么看好他!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点点头:“嗯,我很满意,你眼光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如释重负,连忙道:“那这小家伙我就交给你了,你们好好聊聊,我先去招呼一下客人。”说完拍了下宋书航的肩,示意他把握好机会,然后就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有点尴尬,总感觉黄山前辈和这位白前辈的话有点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随手从一旁侍应生手里的托盘里取出一杯酒,大厅里的灯光透过白金色的液体落在他白皙修长的手指上,称得那手越发好看。宋书航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耀眼的人,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看着宋书航愣愣的样子有点好笑,端着酒杯的那只手抬了抬:“会喝酒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摇摇头:“不太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微微勾唇,话语温和却不容拒绝:“那就不灌你酒了,去那边坐着聊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点点头,他这次过来本来就是因为黄山前辈想带他认识这位前辈,有机会和他聊聊,当然不能拒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刚见面也没太多可说的,两人就交换了联系方式,宋书航说了些拍戏遇到的有趣的事,白大多时候听着,偶尔问几个问题,然后看宋书航一本正经的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待的时间不长,也就四十多分钟,连一个小时都没到,他看了看表,说还有事就先走了。不过和宋书航约了下次见的时间,不是敷衍说“下次见”的那种,是认真定时间,定了地点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走的时候黄山招呼了一声:“那几瓶好酒,到时候我让人给你送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了!”白挥了挥手。他没告诉宋书航自己不是圈子里的人,任由他一口一个前辈的叫着,反正白前辈听着总比白先生顺耳很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些冲着白来的人,直到白走了都没能说的上一句话,刚开始向白搭话,白没理他们,只是点头;后来白和黄山说话他们也不敢插嘴打扰;之后白一直在和宋书航聊天,而黄山过来招呼他们这些“不速之客”,他们也不好拂黄山的面子去找白,最终只能悻悻而归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送走了那些人,宋书航走到他身边,笑着朝黄山道谢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也笑:“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前辈挺好相处的,”宋书航伸了个懒腰“这次聊得还行,白前辈约我下星期六见。不过黄山前辈,怎么之前从来没有听过白前辈的名字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拍了下宋书航的背:“走,回去了,顺道送你回去,我路上给你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和黄山站在酒楼门口,等黄山的司机把车开上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白啊,他不是咱圈子里的人,你当然没有听过他了。”黄山笑着跟宋书航说:“他是白幽集团的董事长,当然总裁也是他自己担任,他也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,知道他的人不少,见过他的人不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张了张嘴:“那我之前一直前辈前辈的叫,岂不是很尴尬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笑里带着些高深莫测:“他不喜欢别人叫他白先生,另外除了谈生意,他也不喜欢别人叫他白总……不过我看白前辈这个称呼他应该是接受的,不然也不会听你说那么多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松了一口气,又觉得大人物的喜好还真是难以琢磨,难怪白前辈之前没理那群吵吵嚷嚷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车来了,两人上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继续道:“既然白没反驳,那你就继续前辈的叫着。和他打好关系,以后好处不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笑了笑,但其实他也不知道好处是什么,只是觉得多认识一些这种大人物也许能拓宽一下人脉?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看他的样子就知道这小子没明白,他深知这小子是个财迷,换了个说法:“白很有钱,特别有钱,非常非常非常有钱,比我有钱一万倍。他这种级别的人物,手指缝里随便流出点沙子都是别人难以想象的财富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立马变了神情,严肃道:“黄山前辈放心,我一定伺候好白前辈,他说什么就是什么!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恨铁不成钢地敲了下宋书航的脑袋,这小子,学变脸去吧,进什么娱乐圈啊!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皮过这一下后,正经了些:“黄山前辈带我见白前辈应该还有别的原因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看了他一眼:“原来你能感觉到啊?没错,是你公司的问题。你签约的那个公司,说实话你是不是被骗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也很无奈,他就是被骗了,当初签约无极娱乐公司的时候被忽悠了,没想到问题那么多,而且理念和他完全不合,别说,就很后悔。只能庆幸自己认识了黄山前辈,这次被黄山前辈拉来这个剧组,让公司知道了他们的关系,那些小动作都收敛了不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看他的脸色就知道,这小子果然是被忽悠了:“白虽然不是圈里人,但他旗下的产业也包括娱乐圈,流星娱乐就是他的。让你和他打好关系,到时候把你换去流星娱乐,离开无极那个鬼地方,轻而易举的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事关自己的事业和前途,宋书航也正色了许多,但他有些犹豫:“但这样不是利用白前辈吗?这样不太好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黄山看了他几秒,忽然欣慰地叹了口气:“我果然没看错人,你放心,白他知道的,我给他说清楚了的,只要你合他眼缘,他就会帮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宋书航家楼下,宋书航下车跟黄山道谢,黄山随意地摆了摆手,车很快开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目送黄山的车离开,然后转身上楼。


        洗漱完躺下的时候,宋书航觉得白前辈答应给自己帮这么大的忙,自己应该回报点什么,哪怕对白前辈来说不算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这几天行程还挺多的,因为之前火了一把的原因,现在一些广告代言剧本综艺什么的都多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无极娱乐也没想到宋书航能火,毕竟他的颜值虽然还行,但放在娱乐圈里并不出挑。这次意外火了以后公司给宋书航接了不少通告,看样子是要乘宋书航的热度还没凉下去,尽力压榨价值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五,晚十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刚拍完一个功能饮料的广告,为了达到广告方想要的效果,宋书航在头上淋了不少水,又因为广告方的策划方案改了好几次,没有个定性,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个小时,宋书航就顶着那头湿漉漉的头发吹了几个小时的风,吹得他头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这饮料并不好喝,宋书航曾经因为它的广告买过,结果……懂得都懂。没想到公司这么饥不择食连这个都接,估计是这边给的广告费多吧。但已经接了,他也不能不拍,否则就算违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毛巾擦头发,一边往外走一边问这次跟过来盯着他拍的经纪人:“景哥,我之前说的明天别安排行程,有行程的都推后办好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可是那次回去的第二天就跟景陌说了的,免得到时候见白前辈遇上有工作可不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景陌有些不耐烦:“干什么非要空出来?你知道你现在如果不勤快点维持人气,就得又变回小透明了吗?!也不说是什么事,我怎么给你安排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擦头发的手一顿,然后放了下来,盯着景陌很认真地说道:“如果只管数量不管质量的话,只会过气的更快。而且我说过了的,我明天是要见一位很重要的前辈,所以请景哥明天别给我安排行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理念不合,宋书航没少和景陌掰扯这些事,景陌都懒得和宋书航纠结这个:“是谁你也不说,反正这次没安排,你明天还有两个通告,记得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皱紧了眉,他不说是有原因的,宋书航对自己这个破公司是个什么德行还算了解,如果让他们知道自己去见的是那种级别的大人物,肯定会想方设法的弄些新闻。白前辈一直都没有出现在媒体网络上,估计是不喜欢的。景陌不给他排开时间,但他也不能放白前辈鸽子,这怎么办?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这次态度很坚决,说什么明天都不去,景陌被他闹烦了,声音拔高了很多:“宋书航!你以为你是谁?!让你去就去,哪来的那么多废话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的拍摄是在梅苑影视城,这会儿人还不少,景陌这一声吼让许多人看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也不虚,他又不是什么穷苦小子出来养家还债的,一直低声下气忍耐什么的不可能的:“景哥,如果你不安排的话,我就自己打电话延后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景陌被他气得头疼,正要再吼几句,一道声音插了进来:“书航,怎么了?有人难为你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听着这熟悉的声音,猛地转过去,惊讶道:“白前辈?!你怎么在这?”


        只见在不远处一群西装革履的人众星捧月般围着一个绝美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朝着宋书航的方向走了过来,他旁边的那群人是影视城的高层管理,他今天过来开会的。当然,偶遇是不可能偶遇的,白就是打听到宋书航在这拍摄广告,特意过来的,没错,这个梅苑影视城是他的,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走到宋书航身边,看了一眼景陌,低柔的声音在宋书航耳边响起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也不含糊:“明天不是跟您约见面吗?我让经纪人给我把明天的时间空开,但他死活都不肯,我说了好半天也没用,头疼死了……”说着说着突然声音有点委屈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再次看了眼景陌,顺带扫了一下不远处的那个广告拍摄场地,最后顿在宋书航半湿的头发上:“头发怎么这么湿?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拎着毛巾又擦了擦:“没事,拍广告的时候浇的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景陌看着面前这人有些发抖,明明这人的容貌漂亮到了极致,但靠近他的人都忍不住害怕,除了宋书航。


        白招了招手,让那群刚才一直跟着他的人过来,指了指面前的景陌,又指向那边的广告拍摄场地,微微一笑:“这个人,还有那边的那一群,都给我赶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景陌瞪大了眼睛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人捂着嘴往外拖,广告拍摄地那边也去了一大群保镖,把那些人赶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震惊地望着被拖走的景陌,呆愣片刻回头看向白:“白前辈……这?”他感觉今天的白前辈画风不对啊!


        白看了眼他湿漉漉的头发,拉着他的手直接就把人带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呆愣的上了白的车,到了白家门口的时候,才猛然回过神:“白前辈……这是你家?”他很想问,带我来这干嘛?


        白还没回他的话,面前的大门就打开了,只见又一个白前辈站在他面前,宋书航看着这俩个一模一样的人,突然明白过来:“原来白前辈有两个?难怪我觉得今天白前辈的画风不对劲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白就看着宋书航的重点歪到不知道哪里去了,叹了口气,一起说到:“元旦快乐!”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这才反应过来,对,今天星期六,是元旦啊!自前段时间不小心火起来以后,他都快忙疯了,日子都不记得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宋书航揉揉脸,然后才笑着对两位白前辈说:“元旦快乐!但是我都没有准备什么礼物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白微微一笑:“你就是我们最好的礼物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元旦快乐!


鸽了挺久的,我磕头谢罪呜呜呜呜呜呜呜


之后会补一篇车……


然后接下来的几天我会小爆发一下,大家敬请期待呀(๑>؂<๑)

评论(1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